如何快速打造一场高效演讲

[日期: 2023-04-12 ] [点击数: 19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技巧和表达能力,使每位同学都可以高效演讲,就业指导处于2023年4月11日晚上六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举办了“放飞心声高效演讲”的主题活动,共有2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活动由就创指导处陈丹老师主持。

陈丹老师首先通过MTV自我介绍小游戏,引导同学们互相认识,缓解紧张气氛,并列举了攀登老师的例子,介绍了《高效演讲》这本书,使同学们融入在轻松的环境中。

接着,陈丹老师让同学们在纸上记录下自己最难忘的事并轮流上台演说自己所记录下来的事情,并邀请学生们利用苹果洋葱的方式进行多方面点评。

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应使情节跌宕起伏,利用七秒的时间抓住大家的注意力,使大家将焦点聚集在这件事情上面,提高自己演讲的能力。最后,陈丹老师邀请了两名同学上台进行复盘,让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和实践,同学们对演讲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也更加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想。在活动结束后,建工学院王俊杰同学表示此次团辅特别的有趣,对下一次团辅活动的举办也充满了期待。

此外,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的职业和个人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更多的演讲技巧分享活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