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组织学生观看《创业致胜》第101期在线直播课程

[日期: 2023-03-29 ] [点击数: 34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创业兴趣,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与能力,营造积极的创业氛围。近日,学校就业指导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组织90多位学生观看了由中科创大举办的第101期《创致胜》网络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导师,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评委王靖宇。

  讲座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优秀业机会”的含义。随后,他以奶茶、宝宝鞋和烘干机等失败创业产品为例,指出成功创业产品既要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也要经济实惠。此后,王老师又以几个成功的创业产品为例,教导同学们如何识别和抓住机会。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实用的创业建议,并鼓励有意创业的同学抓住风口、勇于尝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来自制药学院的同学表示通过喜茶和宝宝鞋定制的经典案例,我意识到了创新创意的重要性,新颖的创业产品才有竞争力另外,我还学会了怎样去发现创业机会。另一位来自师范学院的同学表示王老师提到了创业机会的时效性,让我认识到要抓住窗口期的机会,更要学会如何利用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