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23-10-26 ] [点击数: 11 ] 来源: 作者:

 

 

3月9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新维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校教师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主题培训在武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9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班主任刘好汉、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学校副校长陈海荣出席了开班仪式。

刘好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立足新时代,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人才培养作为高校的核心工作,深化四新建设,加快构建双创教育新体系,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双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二是坚持融合创新,把人才培养各种元素融合到专业建设中,共同培养以德为先能力为重科学成才,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三是要面向新发展格局,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用信息技术引领,推动学科交叉和科技产业融合,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科技含量,实现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海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此次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三四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产教融合+递进培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以及学校形成的产学、产教、产创融合的典型经验。他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检验人才培养成效的“试金石”,希望借助“互联网+”这样高层次的比赛为契机,充分把握大赛体系的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向和着力点,把大赛作为推动学校产学研训创结合的关键纽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能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水平,培训涉及创意画像、产品审美、模式创新、团队组建、**与估值、教育与就业、路演技巧等内容,深度解读商业板块,参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战性强,对老师提升双创教学能力非常有帮助。

审稿人:程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