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组织学生观看《创业致胜》训练营线上课程

[日期: 2023-03-10 ] [点击数: 23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家及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增强创业兴趣与创业热情 3月7日晚就业指导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组织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观看《创业致胜》第98期线上公益课程本次直播课程的主讲人是中科招商合伙人、联席总裁,中科创大创始人、总裁——刘继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学生参与此次学习                                             

讲座中,刘继军先生首先仔细概述了企业家的定义,解释了企业家精神。接着企业家所需要的精神入手,即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合作精神,诚信守法,契而不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随后,分别从这五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剖析,深刻准确地解释了企业家精神的内涵。进一步论述了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创新创业的必然性,大学生如何开启创新事业,及其他创新所必需的精神。最后,刘继军先生给予同学们可行的创业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业实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KAB俱乐部的林兆鑫同学觉得此次活动不仅发散了自己的创业思维,深刻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还拓宽了自己的创业视野。学促会的高志远同学讲到老师的启发下,明确了努力方向,有了尝试创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