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IEA”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开课了

[日期: 2022-11-04 ] [点击数: 47 ] 来源: 作者:

11月3日,学校举办2022年“IEA”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并开讲第一课,全校938位有创业项目和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活动,其中大学生创业园、丽泽空间入驻项目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创业代表参加了主会场的开班仪式并学习了专家直播课。

创业学院培训负责人围绕学校创立“IEA”培训品牌的初衷与期待、培训模块内容及结业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帮助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取得最佳培训成果。现场同时为2021年IEA培训顺利结业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校外创业导师杨旭以灵魂四问开启培训模块创业启蒙之《创业认知》第一课,引导学员理清“我的本质、我的任务、我的影响、我的信息”,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结合创业小故事以及趣味问答的方式,在互动中鼓励创业的学员分享自己的项目,结合学员所学专业提出了创新创业的思路,课堂生动有趣,深受学员喜爱。                                                          

据悉,学校“IEA”培训已举办2期,共有228名学员顺利结业。该项目围绕“品牌化”“定制化”“系统化”三化要求,聚焦区域产业优势和需求,持续迭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内涵,将专业特色与双创实践结合,将行企导师资源与学生双创能力提升结合,突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主题,融入企业家精神元素,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业实战能力,培养有担当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大学生,促进校内双创实战平台项目的孵化数量和孵化成功率,提高创业带动就业。

 

  

 

(审稿:郑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