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期“IEA”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 2022-01-07 ] [点击数: 106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学校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量身定制的“IEA”第一阶段培训于日前结束。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参训对象为二级学院创客空间、大学生创业园、丽泽空间入驻的创业团队成员以及团队指导老师,累计达1600余人次。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期培训采取“主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丽泽“云课堂”进行。

“IEA”是Improve your entrepreneurial ability“提升你的创业能力”的简称,旨在提高校内双创实践平台初入驻的创业团队的经营和管理能力,促进项目的梯度培养,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综合素养,因此“IEA”的培训课程主要针对学校创业项目和团队的特点和需要提升的板块量身定制。


本次培训为“IEA”课程体系的第一阶段,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职业综合素养。课程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围绕《创业是个美丽的故事》、《微笑面对未来》、《精英是如何养成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创业思维》、《创业的半壁江山》、《投资人视角下的大学生创业》等七个主题展开讲解,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有趣,不仅深受学生青睐,也让一批专业老师受益匪浅。

“IEA”培训的下一阶段将按照创业实务、创业体验和创业实战3大模块来开展,培养学生创业的“外显能力”,包括创业核心业务知识、创业团队管理、初创企业风险预测等实战技术。

(编辑 徐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