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训练营

[日期: 2021-04-01 ] [点击数: 141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双创大赛指导能力,更好地备战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我校学生双创能力提升和双创项目的落地,3月27日-28日,学校举办了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训练营。邀请了照澜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艳凯,瑞晟投资合伙人、上海铭熵禄董事李金平,北京华安盛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韩晓明三位专家组成参训师团,深度辅导比赛项目。副校长陈海荣到场看望集训师生。

陈海荣鼓励参训的师生团队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诚合作,不断超越,争取再创“互联网+”大赛辉煌。他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竞赛指导团队建设,以各学科高层次专任教师为主形成竞赛指导梯队,通过师徒双创项目结对引导学生创新实践、成果转化和项目实体化。同时也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要持续大力推进竞赛培训模式由传统的“应赛模式”向创新的“应用模式”转变,不断激励和支持师生广泛参与创新实践与创业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促教促创的良好效果。

本次训练营共有30个项目近300名师生参加。结合各项目的现场路演答辩,专家团队从项目的背景、解决方案、竞争优势、商业模式等全方位进行系统诊断和指导;同时结合历年优秀参赛项目,分享了各自在创业计划书撰写要点、项目核心竞争力提升、团队组建要素等方面的经验及建议,让每一个参训团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