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不负时,就创师资“充电”忙

[日期: 2021-03-29 ] [点击数: 121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阳春三月,来自全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60名就业创业教师聚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教练型讲师”培训,共同播种“课程优化”的种子。

本次培训邀请了“BCC”生涯教练中国区资深讲师张瑞霖,围绕“学习与成长”“优秀讲师”“教练型讲师的核心能力”“课堂设计”“课堂呈现”“课程结束”等内容展开,引导教师们思考在学生工作、生涯咨询和课堂设计中,如何以学员为中心,激发学生利用优势和资源解决问题;如何以正向、积极的能量和态度促成学生以小目标达成日渐精进的效果,从而实现个人的改变;如何借助丰富的有效媒介,促进课堂转化,实现课程赋能价值等。两天一夜的深度学习虽然耗能,但培训过程中丰富的课堂活动、大量的小组互动,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如沐春风,不断引发思考,产生共鸣。

随着“就创‘金课’培育工程”的推进,课堂设计对课程教师的要求显著提升。学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也将围绕“信息化教学”“咨询技能提升”“竞赛指导”等针对就业创业教师队伍开展系列培训,通过充电研修,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积蓄力量,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