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举办第三届“我爱我专业一一我与专业携手创未来”比赛

[日期: 2022-05-27 ] [点击数: 104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5月25日晚,由金职院就业指导处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三届“我爱我专业一一我与专业携手创未来”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9举行,10名从初赛、复赛胜出的学生选手进入到决赛,线上线下200余名学生参加和观看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深入分析了对专业的认知,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热爱;“现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选手陈述提出了许多问题,选手们应对自如。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车媛媛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她抑扬顿挫的讲述、深情投入的表现,对专业深刻的认知与热爱给所有的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据悉,此次比赛是金职院第八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学生职业梦工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是学校专业思想教育的进一步延伸,它不仅可以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且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坚定学生的专业学习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