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议

[日期: 2022-01-17 ] [点击数: 320 ] 来源: 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 作者:

为更好地推动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1月17日,金职院召开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领导、分管双创工作院领导,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创业学院从大赛的背景、职教赛道奖项分布情况、学校近些年参赛数据三个方面出发,深入分析了学校近些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根据2022年的工作目标制定了今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方案,同时对备赛过程的选培机制、项目储备和联动协同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2022年学院备赛方案和工作进展,并就组赛机制、宣传动员、项目培育挖掘、教师团队组建、培训以及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陈海荣总结点评了学校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就做好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成果导向,打好争金夺银升级战;二是更新理念,培养双创导向型人才;三是多方协同,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

王振洪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要围绕三个“起来”开展,即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起来、紧密谋划起来、金银奖多起来。这项赛事不管从主办大赛的国家部委组成还是大赛的辐射覆盖面,均体现了大赛的高规格和含金量,关键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只是一个比赛,而是国家通过比赛的形式在高校层面布局“双创”倡议,其目的是鼓励好的创意、好的想法变成现实,推动产业的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一是要打破壁垒,在协同性上下功夫。“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相较于技能大赛,更加重视和强调综合实力,学校作为一所综合性院校是很具优势的。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资源共享,创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员的角色,组建横跨学校各专业、各领域的指导团队,增强整体竞争力;二是要拓展渠道,在能动性上下功夫。在项目挖掘上要发挥校企合作单位以及校友的力量,做到主动关注、主动联系、主动培养,利用各种资源和信息挖掘优秀项目;要打通双创教育和双创实践,发挥“四级创新体系”培养实效,实现赛教融合和专创融合;要重视双创导师的聘任、培养、以及激励机制的优化,发挥高层次人才力量,在备赛中实现“有指导、会指导”。

2022年,学校将在创新创业教育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主动、在站位上更加提升,以赛促创,建长效机制,育双创生态,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推进学校在新时代的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金职样板。

(编辑 徐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