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举行毕业答辩

[日期: 2021-05-31 ] [点击数: 104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我校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举行毕业答辩,企业导师肖云华、郑建、钱鹏飞和优秀创业校友毛征望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上,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的各位毕业生围绕各自的创业项目,分别从行业背景、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组织结构和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答辩。学生们的创业项目既有围绕校园生活、服务同学的耀行数码、当局者迷剧本杀、喜旧星球和unknown工作室,也有特色鲜明、别具一格的键客和Pp潮玩精品店,还有“蒲公英传媒——新媒体传播的引领者”等自媒体。它们贴近实际,涉及面广,其中有些较为成熟的月营业额已破万元,充分展现了“2+1”创业实验班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地指导,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我校已成功开办四届“2+1”创业实验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到目前为止,“2+1”创业实验班学生共注册公司(个体户)71家,获得各类专利51项,正式发表论文19篇,在市级及以上双创竞赛中获奖20余项,有12名同学荣获校十佳创新创业之星,学生们的创业事迹被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