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训练营

[日期: 2021-05-11 ] [点击数: 135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2021年5月9日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训练营拉开帷幕。本期训练营邀请到了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两位指导老师,60支项目团队,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期训练营。

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分为主体赛与创业营销专项赛。主体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训练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专项采用《营销之道》软件作为训练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倡议、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创业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决策、定位等能力

大学生创业模拟综合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也推动我校组建创业模实践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表示,通过创业模拟训练,在虚拟的网络中进行公司的筹建、运营和管理,团队成员合作完成,在体验真实的创业全过程中积累创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对于团队管理、市场的竞争机制以及风险的把控都有了直观地了解。部分大二的同学谈到,对于将来的就业,本身就有创业的打算,这次创业综合模拟训练不但系统掌握了创业知识体系,对创办企业也有了更加理性和感性的认识,并准备申报项目入驻学校创业园开展创业实践,为将来步入社会就业创业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