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姐创业指导工作室赴兰源村调研“共享农屋”民宿项目

[日期: 2021-04-23 ] [点击数: 115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珍姐创业指导工作室师生一行40多人赴金华市婺城区兰源村调研“共享农屋”民宿项目,兰源村村长张林宏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村的四个自然村,并重点介绍了“共享农屋”民宿项目有关情况。

“共享农屋”民宿项目位于兰源村的岩石背自然村。该自然村是一个下山移民村,村内有18栋老房屋目前全部处于闲置状态,整个村古朴、自然。兰源村计划以“整村长租”的方式向外招商,开发独立于居民区之外的“高端民宿”,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就业,并推动整个区块的旅游产业发展。目前,兰源村已争取到180万元进村道路建设费用。下一步,该村计划把属于私人的7栋房屋买过来进行统一开发利用,并筹集资金完善村内的停车场、步行道、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张林宏村长说,他们希望通过“共享农屋”民宿项目,推动该村高质量绿色发展。调研过程中,师生们就“共享农屋”民宿项目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张村长表示这些建议对他们开展项目建设很有启发,回头会好好研究吸收。

据悉,珍姐创业指导工作室于2020年初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工作室的目标是“用五年时间,陪跑10+青年创业者”。工作室除了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外,还经常走进乡村,为乡村的创新创业把脉,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