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金职院学生团队创新研发纳米新材料

[日期: 2020-08-10 ] [点击数: 186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金职院内,有这样一个学生团队,他们密切关注国内元件新材料领域,致力于研究探索高能量、超稳定、可循环的电子元件新材料。

      说起团队的研发经历,团队负责人李贝贝说:“如何使我国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能够掌握主动权,将‘中国制造’改写为‘中国创造’,是需要我们去亟待解决的一项课题。”

      李贝贝从大一入校后便召集了同年级的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开启了课题研究之路。

      虽然课题研究小组成立了,但是对于如何开展研究,起初他们并没有明确的方向。于是,他们请教了指导老师毛辉。

      毛辉博士一直致力于从事新材料的研发,当听到团队成员的想法后,毛辉立即给予了高度的支持和帮助。

      从文献查阅到资料整理,从实验研究到结果研讨,团队成员们在图书馆、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整天。

      无数次试验、无数个日夜、无数次探讨,团队成员们互相加油鼓劲打气,通过路线设计、条件优化、工艺革新等技术创新,团队逐渐达成共识,实现了磷酸钴、碲化钴等电子元件纳米新材料的制备。

      此类材料微观结构呈现均匀排列,在弯曲、折叠、扭曲等外界条件下仍有较好的储电性能,具有高稳定性、可循环性、耐受性等优异性能,从而可为高端电子元件的生产提供新材料。

      目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该类材料目前正在进行中试阶段,团队成员深知一路走来困难重重,但是团队依然保持着十足的研究干劲和探索热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研究,能够做民族电子产业的坚强基石,为生产国内高性能电子元件新材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