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组班仪式

[日期: 2020-07-02 ] [点击数: 192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创业学院在丽泽空间举办了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组班仪式。因疫情防控等因素,本次仪式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部分同学,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校内外创业导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创业工作联络员以及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其他与会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组班仪式。

仪式上,教务处刘正怀副处长宣读了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录取名单,人事处吴杨伟副处长公布了创业导师结对名单并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企业家肖云华先生给企业兼职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讲话。肖总鼓励全体创业班同学,创业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和过程;创业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朋友的互助,更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既然同学们选择攀登创业高峰,就要有坚定的目标和坚韧的意志。

创业学院院长谢庆勇为“2+1”创业实验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并讲话,谢庆勇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筛选进入第四届“2+1”创业实验班学习,并就马上开始的系统化创业学习与实践,提出三点建议:一、理性分析。学校将“技能成才”“创新成长”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探索因材施教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实践,“2+1”创业实验班的前面两年学习在各专业学院,第三年到创业学院重新组班学习,大家给自己设定了“不一样的大三”目标,希望这是基于自我理性分析的基础上做出的满意性选择,而不是跟现实有落差的冲动决定,因为脚踏实地,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二、更加努力。“2+1” 的人才创新培养方式,是希望大家更加努力把握“1”的学习与实践机会,而不是投机取巧的一年,只有“梦想”+“努力”,才有可能是“更创新、更创业、更全面、更大学、更梦想、更金职”的大三,平常我们不太愿意面对马太效应的“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现象,但只有经历了“黑板”+“地板”的创新创业努力过程,才会明白“成功路上并不拥挤”的涵义。三、珍惜机会。Y=f(x)的函数与人生规律相通,变量y的值取决于函数f,也取决于自变量x,我们接受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为了改变人生的函数关系f,也是为了不断增大作为自变量的自身素质x2+1”创业实验班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改变函数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用“不一样的努力”收获“不一样的大三”。

据悉,前三届“2+1”创业实验班已有毕业生80余人。班级学生成功注册公司50余家;申请专利40余项;发表论文14篇;参与创新创业课题研究20余项;9位同学获得学校十佳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省市各级媒体给予广泛关注,“2+1”创业实验班办学成果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