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0-06-24 ] [点击数: 157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624日上午,学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开幕式在丽泽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专家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2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于疫情原因,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大赛项目团队参赛成员、指导教师、创业课程组教师及各创业实践平台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在线上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幕式上,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各位嘉宾、领导表示感谢,向精心备赛并入围决赛的团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高校赛事,今年的大赛体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作为“双高”A档建设院校,需要更好对接大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努力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对于如何做好此次大赛工作,王振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树立“双高”意识。比赛牵头部门要充分重视竞赛组织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积极发挥组织部门在综合性竞赛中的统筹、协调、服务作用,拓展新思路,迈出新步伐;二要精心备赛,树立金奖意识。比赛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备赛过程中的每个要素,强化主体单位在综合性竞赛中的主动意识和金奖意识,项目成员要更加精诚合作,不断超越,争取更好的比赛成绩;三要精心孵化,树立市场意识。竞赛牵头部门、主体学院与指导老师既要重视竞赛成绩,更要重视把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好创意、好成果、好项目做好固化与市场应用,进一步营造好主动创新、敢于创业、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氛围。


本届校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针对参赛师生举办了20次线上直播讲座,3期训练营辅导,10余轮专家单项面诊。各二学院积极组织队伍参赛,筛选参加初赛项目110余项,通过选拔训练,40个项目进入校赛复赛。经过校外专家的网络评审,最终产生了21个项目进入决赛,共产生金奖7项、银奖12项、铜奖21项、优秀组织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