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课程组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学”

[日期: 2020-04-21 ] [点击数: 143 ] 来源: 教研部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创新创业课程组安排了学生在线学习共享课程、创建学习委员QQ群、教师在线答疑、教师线上教学和教师线上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2月中旬,创新创业课程组便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上学习《大学生创业导航》课程。该课程内容由树立创业理想、培养创新思维、把握创业机会、组建创业团队、整合创业资源、构建商业模式、呈现商业计划和珍姐工作室咨询案例等8个模块、40个视频组成。为了保证学习进度与质量,课程组创建了大一班级学习委员QQ群,协助发现和处理问题;该课程任课教师也十分关注学生线上学习进度与效果,积极利用平台讨论以及线上答疑、测试等功能,及时与学生进行互动。

近日,创新创业课程组组织65位任课教师为2019215个班级8281名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们有的用钉钉直播,有的用腾讯直播,大家都很认真地对待这次线上教学工作。课程结束后,教师们还进行了教学效果测试,为学生返校后的线下教学做准备。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下教学,创新创业课程组近期将组织任课教师们开展云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