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推进会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2019-12-23 ] [点击数: 207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1219日,我校创客空间建设推进会暨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明德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陈海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导师联谊会专家,各学院双创分管领导、联络员、创客空间和双创咨询室负责人,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陈海荣代表学校与杭州壹嘉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晓东签订《创投基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投资公司将在学校设立5000万创投基金,助力我校双创工作的有序稳定高效发展。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为学校第二批创客空间进行授牌并对2019年“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项目颁奖。信息学院、农学院、制药学院、创业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对空间建设、大赛组织和后续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陈海荣对学校的各层级创客平台的建设和“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改变理念,无论是领导或是普通老师,一定要改变传统对双创大赛的认知和理解,更好的让专业老师、高层次人才进入到比赛序列,不能只是学工线的老师参与,有力推动参赛的积极性和专业性;二是整合资源,根据项目的内容和要求,积极调配学校各项资源,保障参赛项目全方位实施;三是完善机制,抓成果,在双创工作中找不足,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做好基本保障,设置更合理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双创工作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还特邀“互联网+”大赛国赛金牌导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颜正英做题为“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力以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分享”的专题讲座,他从如何挑选项目、如何打造项目、好项目的标准、项目如何通过国赛网评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他表示在挑选和打造金奖项目上一定要做到“看事、看人、看精神”,了解项目真需求,做到全员服务、整合资源,精准定位以项目发展为目的,实现边做边比达到水到渠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