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创万”开启“不一样的大三”

[日期: 2019-09-17 ] [点击数: 133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新学期伊始,金职院创业学院第三届“2+1”创业实验班的同学在金华市区开展为期3天的“百元创万城市生存挑战训练活动”。六个小组各100元启动资金,自己解决伙食和交通,不得求助亲朋好友及熟悉商家,不得使用启动其他资金,六个小组还要“入账”1万元,这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这是一场脑力、体力、创造力的战斗。

前期各小组与指导老师商定了方案,准备了相关物品。活动中各小组每2小时向指导老师报告一次活动地点,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向指导老师请教;每日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完成活动反思,并撰写至少300字的活动日志。在这3天里,有的小组配送汉堡,兼营狼人杀游戏,有的小组制作、售卖冰镇饮品,有的小组帮他人打扫寝室卫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六个小组最终盈利1万余元,圆满实现了活动目标。同学们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历练,活动中有难过也有喜悦,有忐忑也有笃定,有失败也有圆满,有争吵也有团结……生存挑战路上的酸甜苦辣都将变成最难得的回忆。

近日,在丽泽空间举行了第三届“2+1”创业实验班“百元创万城市生存挑战训练活动”总结暨组班仪式。“百元创万”的六个小组同学分别进行了活动汇报,评委老师们根据各组的综合表现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面对创业,初创者需要克服许许多多的困难,老师们希望通过百元创万活动能培养同学们直面挑战超越自我的能力,学习科学自我管理、学会情绪合理控制、拥有团队协作精神、发现和认识自己!

据悉,“百元创万城市生存挑战训练活动”是“2+1”创业实验班《公共政策与创业环境探索》课程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为“2+1”创业实验班的学生提供挑战自我与体验真实商业环境的舞台和机会,锻炼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激发出学生身上的创业潜能。正如创业学院谢庆勇院长在第三届“2+1”创业实验班组班仪式上致辞时所说,“百元创万”将为第三届“2+1”创业实验班的26名同学开启“不一样的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