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湖创客汇选拔优秀创业团队入驻的通知

[日期: 2019-05-17 ] [点击数: 579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各学院:


金湖创客汇位于学校西门金帆街学生宿舍楼下沿街的实体店面,目前有40间作为校内师生及校友的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是学校“创新、创意、创业”实践中心,打造金职院创客文化集聚区,助推创客梦想的实现,现决定选拔优秀的创业团队入驻金湖创客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1.入驻企业类型为公司制,包括已经注册的公司企业或正在申请注册并在申请入驻后1个月内注册成功的公司企业。

2.企业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必须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在职教师、毕业5年之内校友之一,团队负责人要熟悉本企业(行业)产品(劳务)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二、项目要求

1.入驻项目要符合金湖创客汇的产业导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网络经济、旅游服务等),无污染、产权明晰、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禁止饮食类、单纯售卖类企业入驻。

2.在校生创业团队项目须有校内孵化基地培育过程并考核优秀;创业团队负责人须征求家长同意,项目经所在学院审核;须有在本校工作的专业指导教师,并能在创业期间持续指导创业工作。

3.教师和校友项目入驻须至少给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岗位1-2个,并给予学生相应的实践报酬。

三、入驻流程

(一)提交材料

1.《金湖创客汇入驻申请表》和《入驻项目商业计划书》。

2.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五证合一)原件及复印件。

3.在校学生还须提供家长同意书、学业成绩单;毕业5年内的校友还须提供毕业证原件、复印件。

(二)项目审核

1.初审。管理部门受理入驻申请材料后,对申请资格、提交材料进行初审。

2.评审。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对初审通过的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3.审批。管理部门根据评审结果推荐入驻项目报校领导审批。

(三)项目入驻

1.签约。审批通过的项目,与管理部门签订入驻协议并办理入驻手续。协议期限原则上为1年,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续签及期限。

2.入驻。入驻程序包括:缴纳租金、保证金及物业费,营业执照的办理(变更)手续,办理办公场地装修审批手续等。

四、扶持政策

1.入驻企业可享受三年的办公场地租金优惠政策。毕业5年内的校友和在职教师缴纳租金,入驻第一年减免70%、第二年减免60%、第三年减免50%;校内在读学生第一年减免80%、第二年减免70%、第三年减免60%,毕业后继续入驻,按毕业5年内校友减免政策执行。(办公场地租金均价4-5.5/间,根据每间店面的实际使用面积确定租金)

2.入驻企业办公场地面积根据申请要求,经评审专家及管理部门根据项目经营需求、发展前景等因素综合评审确定。

3.为入驻企业对接创业导师,提供创业指导。

4.为入驻企业提供金华市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咨询和服务。

五、材料递交及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递交,有意向申请入驻的团队将相关材料交本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联络员,联络员汇总审核、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406,截止时间:2019530日。联系人:何老师(13958440336/660336),电子稿材料发至邮箱:317234504@qq.com

2.申请表撰写内容须确保各项资料的真实性,不得弄虚做假。针对不真实、不规范、不符合撰写要求的一律不予认可与受理。

  

附件:

1.附件1:金湖创客汇入驻申请书(教师版).docx

2.附件2:金湖创客汇入驻申请书(校友版).docx

3.附件3:金湖创客汇入驻申请书(学生版).docx

4.附件4: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湖创客汇项目汇总表.xlsx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