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个家族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专业数创班开班

[日期: 2023-09-10 ] [点击数: 11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家族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专业2022级数创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就业处、创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数创班26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学负责人为同学们解读了数创班的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组织形式;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数创班的期待和信心,以及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的决心;就业处、创业学院负责人期望同学们:一要明确目标,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二要用心领悟,深入思考如何找到合适的创业合伙人,如何找到项目发展的支撑点和着力点;三要注重实践,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四要积极交流,不断拓展自己的思维和视野;五要协作共进,培养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提高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

据悉,数创班面向全校所有2022级学生招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各学院审核推荐和就业指导处面试选拔等环节,最终录取了来自16个专业的26位同学。该班级是我校为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特质的创二代专属打造的班级,旨在培养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企业家精神,能把握市场机会、整合创业资源、较好组织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带领家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生代企业接班人。为了提高学生创业实战能力,学校将与浙江师范大学EDP中心、校友企业合作,将课堂设在企业,专业导师、企业导师共同赋能学生个人及家族企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