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0-05-29 ] [点击数: 99 ] 来源: 实践部 作者:

528日晚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共四十余支队伍12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培训、训练、初赛等环节,所有环节都在线上进行,最终19支队伍入围决赛。

大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倡议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进行4个季度的创业模拟经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机电2队”、“金义4队”、“商务2队”团队获大赛一等奖。接下来,学校相关部门将根据决赛成绩取前6名进行后续训练,综合选取3支优秀创业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20“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推动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此次也是我校第六年参加该赛项,且每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