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到位,服务精准,校内创业实践平台开门迎客

[日期: 2020-05-11 ] [点击数: 69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学生分批返校学习,为切实做好校内创业实践平台开放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校丽泽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园分别实行“一约、二限、三测、四分”服务模式和值、辅、管、督”的防控措施,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的共享空间。

     4月底,我院根据学校学生返校后防控整体安排,制定了丽泽空间疫情期间工作方案,提出了丽泽空间对流动人员实行“一约、二限、三测、四分”的服务模式。一约,“进场预约”,学生进入丽泽空间采取预约制度,学生持“预约码”方可进入体温检测等环节;二限,“限时、限人”,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开放,每个时间段预约人数限定,控制每个时间段进入空间的总人数不超过50个。三测,“测体温、预约码和一卡通”,进入空间的学生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温度正常并持有“预约码”和学生本人的“一卡通”且按规范佩戴口罩的方可进入空间,体温超过37.3℃禁止入空间场所,并严格按照《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处理;四分,“分流、分类、分区、分座”,丽泽空间南门关闭,北门双向分流进出,按活动类型、区域功能分类分区入座,学生分开一米及以上距离交流研讨。

加强对大学生创业园的日常管理与指导,实行“值、辅、管、督”的防控措施。每天安排值班老师,加强对创业园各店铺营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辅对入驻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防疫防控主题知识培训,定期开展防控工作辅导;管,制定详细的园区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值班人员不定时对店铺落实疫情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工作小组并进行整改,不符合规定的店铺将进行停业整顿。

    接下来,我院将对入驻平台的团队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讲、防控管理规定的培训并开展复工防疫演练,确保各创业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开展创业活动、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发挥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将工作做实做细,在有序开展创业活动的同时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