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丽泽空间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日期: 2020-04-24 ] [点击数: 124 ] 来源: 创业学院 作者: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文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名单,全国共有498家众创空间入选,我校丽泽空间是本次浙江省唯一以学校为运营管理主体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入选者。

丽泽空间包含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主体空间及附属楼群部分,2017年作为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获批成立,是学校“培育-陪跑-孵化-加速”四级双创教育实践平台的重要环节,“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载体。丽泽空间整合政校行企及校友的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基础导师+专业导师+行企导师”的创新创业“三导师”团队,推出“立体化社区+全方位服务”的运行服务模式,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孵化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不断激发双创情怀、培育双创项目与提高孵化成功率。丽泽空间主体部分有近1000平方米,包括了工位区、成果展示区、固定办公区、流动学习区、创业咖啡区、路演区、洽谈区与指导服务区等立体化空间场地,成立以来,入驻和培育创业团队(企业)数163个,每年举办沙龙、讲座、路演、培训等教学与文化活动70余场,参与人员近15000人次,入驻团队(项目)获得专利33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13项、外观设计10项),年创业营业额2000余万元。

据悉,20159月科技部制订下发《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明确了众创空间的概念、功能、服务及国家备案条件与管理等,同年10月启动了首批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至今已经开展了五批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校丽泽空间于201812月备案金华市众创空间,20199月成功备案浙江省众创空间,顺利实现了一年一突破,今后空间将继续充分发挥创业陪跑功能,推动区域特色化、服务专业化、主题多元化和机制多样化的创新体制建设,打造浙江乃至全国一流的众创空间。